群乐圈首页

您是本贴第 81 名浏览者
 主题: 吃甜品加入肉桂可舒缓血糖升高
加为好友 发送短信
 
离线 雨后心虹 发表于 2008-01-06 21:01      资料 家园 相册
楼主
吃甜品加入肉桂可舒缓血糖升高
一项研究报告说,如果在吃甜品时加入一些肉桂,将能够舒缓吃甜食后血糖剧增的情形。  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瑞典马尔默大学医院的研究员发现,在享用米布丁时,如果能够在布丁上洒入一茶匙多的肉桂粉,将能舒缓餐后血糖升高的问题。
  有关发表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月刊的研究报告,肯定过去的研究指肉桂(cinnamon)对控制血糖有帮助。虽然如此,如果现在就把肉桂纳入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名单内,又未免言之过早。

 赫列博威兹博士和她的同事针对14名健康的自愿人士进行研究,测量他们吃下米布丁之前和之后的血糖水平。他们分别吃下一份普通的布丁和一份加入肉桂粉的布丁。研究人员在两个小时内,不断测量他们的血糖水平。结果发现,吃了肉桂粉布丁后,血糖显得比较低。
  研究人员认为,这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,肉桂能降低食物从胃送往肠的速度。他们使用超声波扫描检查,发现接受调查者在吃过肉桂布丁之后,他们的“胃排空”(gastric emptying)的情况缓慢下来。
  赫列博威兹也发现,在二型糖尿病患者的餐食中加入肉桂,为期40天后,他们的血糖和胆固醇水平有下降的倾向,但是,对于一型糖尿病患者,却没有这种反应。

    淘宝网购买       免费注册 拿IT大奖   天极网专业免费流量交换
热门主题
相关文章
回复主题:
用 户 名:天极网友  登录 注册
字体
大小

粗体
居左
居中
居右
插入图片

插入表格
flash
rm
wmv
标签
附 件:
按 Ctrl+回车 可以直接回复
天极群乐服务 | 群乐指南 | 手机玩家社区 | 数码产品社区 | 知本家社区 | 软件社区 | DIY硬件社区 | 休闲娱乐社区 | Archiver
商务联系、网站内容、合作建议:010-82657868 详细联系方式 在线客服 有事您Q我,真诚为您在线服务
渝ICP证B2-20030003号 Powered by 天极内容管理平台CMS4i